鸽鸽鸽鸽咕咕

快新only,不支持任何平台任何形式转载。/我在荒野找月亮。
wb:世界级嗑CP学者
凹3:mengxingshifen
inner:鸽鸽鸽鸽咕咕

【快新】我曾有幸听说并见证过的一场旷世绝恋(神仙爱情)

#是我对快新的一点妄想,速摸,路人视角请注意

#cp是黑羽快斗x工藤新一,我流快新出没

#人物是73的,ooc当然还是归我

 

 

 

000

 

 

 

那是个风雪交加的冬日。

 

 

 

路上的行人已经很少了,只有车辆在大马路上穿梭,偶尔有寥寥几个撑着伞的人还在街上行走,那些人或快或慢都加快了脚步,雪已经下的有人的膝盖那么高了。

 

 

 

而我却不是以上所说的人中的任何一员。

 

 

 

001

 

 

 

我在雪中漫无目的瞎逛,看到一间看起来就很有意思的清吧,叫做今夜不打烊,我走进去。

 

 

 

吧里的装修是暖色调的,这家清吧的老板是两个年轻男人,一个眼睛是水蓝的,头发整齐的像喷了发胶,另一个眼睛是墨蓝的,头发又乱的出奇。面容相似的出奇,我好奇地询问他们是否是兄弟。

 

 

 

他们却异口同声说不是...然而他俩连声音都很像,更没说服力了呢...

 

 

 

002

 

 

 

然后啊...然后墨蓝色眸子的那位就给我讲起了他们两个的爱情故事。

 

 

 

“我和他是在十七岁的春天正式认识的,那天是愚人节,他被他青梅的朋友给拉来的,说对抓小偷一点兴趣都没有,结果后来某人真香了。”

 

 

 

“某人当时还对我有一段非常玛丽苏的描述呢,是吧?你自己说还是我来说。”他对着另一个蓝眼睛的年轻人挑挑眉。

 

 

 

 

那个蓝色眼睛的年轻人沉默了一下,便开口了。

 

 

 

“我自己说。在这片寂静的夜色之下,他就这样静静的降临在我的面前,他的眼神就好像看透了一切,露出无所畏惧的笑容。一袭斗篷、一顶礼帽,不带一丝多余的动作,他的脸在单眼镜跟逆光之下,虽然看不清楚,不过却出奇的年轻。他有三十几,二十几,或者更年轻。

 

 

 

他故作无奈叹了口气,说当时那不是太年轻吗?现在也很后悔当时鬼迷心窍,一时间为色所迷,不过既然动了心,也只好认了。

 

 

 

我在这时才发觉不对,遂疑惑地问。

 

 

 

 

“你们...是恋人?”

 

 

 

 

“嗯,怎么?不像么?”

 

 

 

 

“不...不是。”只是没想到而已。

 

 

 

 

“你接受不了这个吗?”那人好看的墨蓝色眼睛微微眯起,透露着一些危险的色彩。

 

 

 

 

我急忙说不是,只是没想到这么像的两人是这样的关系而已。

 

 

 

“还讲吗?”

 

 

 

 

“当然。”

 

 

 

 

“然后后来才发现,我们原来很早以前就见过面了,他当时当我是个胆大包天的小偷,又在心里评价这个小偷好像也不是那么讨厌,因为留下的暗号的目的是想保留住钟楼,他也没有拆穿我的小心思。大概是那时吧,我们的缘分就注定了。他明明从不对他人开真枪,却一见到我就往我头上的幕布开枪,要不是我聪明就真被他逮住了,我回望他,嘴角露出了一个挑衅的笑容,嘴上做了一个“下次见”的口型,我俩彼此眼中的蓝,都成为后来的对方记忆里笔墨最浓重的色彩。”

 

 

 

 

“后来...后来我们成为了众人眼中的宿敌,只有我们知道在一次又一次硝烟弥漫之中,暧昧横生,我们曾交换过在斗争中将彼此后背交付的信任,曾在面对庞大的黑暗势力时并肩作战,也曾在硝烟四起的时候交换过硝烟味十足的吻,我对他来说是特殊的,我一直都知道,他在我之前从不对罪犯手下留情,却一次又一次帮我找理由放我走,说着‘这次看在你把宝石还回来的份上我就放过你了’这种理由,真是...太可爱了。”他失笑。

 

 

 

 

“我曾隐晦的表白过,只可惜他在很久以后才知道当时我那句似挑衅似暧昧的'怪盗就算喜欢上侦探,也没什么关系吧。'是我对他的告白。”

 

 

 

“我曾和别人这么说过他‘如果硬要回答的话...最不愿见到的...所谓的恋人吧?’不过他是不知道的,关于我这么说过他这件事。”

 

 

 

“后来硝烟尽散,黑暗组织被覆灭,我们又蹉跎了一年,在同一个大学再遇了,那次见面,表面上看来是‘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的初遇’实际上已经不知道是我们的第多少次见面了。以为是初见,其实是重逢,既是一见如故,又是见故如新。”

 

 

 

我对他说。

 

 

 

 

“初次见面,我叫黑羽快斗。”笑的眉眼弯弯,又带了点少年独有的青涩。

 

 

 

 

“初次见面,我叫工藤新一。”他也笑了。

 

 

 

 

“以后请多指教啦。”

 

 

 

 

“你也一样。”

 

 

 

 

后来便是平淡。

 

 

 

 

002

 

 

 

 

然后便是现在。

 

 

 

 

我垂下眉眼,长长的睫毛上下摆动。

 

 

 

 

我说。

 

 

 

 

“所以果然是爱情。”我说这话时黑羽快斗也就是那个墨蓝色眸子一头乱发的年轻人正靠在另一个蓝眼睛的年轻人也就是工藤新一肩上。

 

 

 

 

“谢谢你们的故事,我很喜欢,但容我失礼地问一句,你们二位,谁上谁下?”

 

 

 

 

“哈?当然是我上...唔...唔新一你干嘛?”黑羽快斗刚想说却被工藤新一捂了嘴巴。

 

 

 

 

我见到此情此景哪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便只顾得上笑了。

 

 

 

 

“所以说...真好啊——有自己的爱情,有一个喜欢的人,在寒冷的冬日相互依偎,偶尔发生些摩擦只是生活的调剂,而爱却是更深层的东西,不减反增。”

 

 

 

 

“我真是——太喜欢你们啦,感觉你们真的好可爱啊,我以后还能来找你们玩吗?我想继续听关于你们的爱情故事。”

 

 

 

 

“当然啦,随时欢迎你来找我们玩。”这回儿说话的竟然是工藤新一,笑容真诚又温柔。

 

 

 

 

 

“那么我先走啦——下次见!”我看着工藤新一的笑愣了,后知后觉的红了脸,慌乱中这样说道。

 

 

 

 

便强装淡定的转身离开,我又隐约听到后面传来的话。

 

 

 

 

“新一新一你竟然对人家女孩子笑了——你都没有对我笑!”

 

 

 

 

“笨蛋你到底在吃什么醋啊,你不是知道的吗...我最喜欢你这件事...”

 

 

 

 

003

 

 

 

 

后来走远了就听不到了,我走在停了雪的大街上,天已经全黑,雪也被清扫干净,该怎么说,不愧是大都市吗?生活与工作的节奏都很快。

 

 

 

 

但我却不再觉得与这繁华的闹市格格不入了。

 

 

 

 

我也要去寻找属于我自己的神仙爱情了。

 

 

 

 

我面带笑意、脚步轻盈地走在大街上,心里这样想。

 

 

 

 

004

 

 

 

 

我听说也见证了一场神仙爱情。

 

 

 

 

我也即将拥有这样的神仙爱情。

 

 

 

 

你们也一样。

 

 

 

 

——————————————————————————————

 

 

 

 

End.

评论(22)

热度(2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